news生命分享


恐懼來襲

農曆新年的前一天,HKU 校園團契見證了一位女生 Ariana 的受浸。Ariana 就讀香港大學英文系三年級,是姊妹 Charmaine 的大學同學。她在一次偶爾上堂時認識了 Charmaine 後,在 Charmaine 的社交媒體上得知了她是基督徒,於是主動聯繫她,想跟她去教會。
 
Ariana 從小就是個眾人眼中的乖女,對人有禮聽話,也是一個很貼心和大方的朋友,每當朋友生日,她都一定毫不吝嗇,準備親手畫的卡和生日禮物。
 
一直都是乖女的她,在開始查聖經時自覺沒有什麼困難,但在查到罪的一課時,她被聖經挑戰內心的驕傲——做好行為背後是想維護自己的好形象,也習慣掩飾自己差的一面。在她內心一直藏著很多的恐懼,令她不敢在關係裡表達自己真實的想法和感受;活得戰戰兢兢,很不自由。
 
由於一直很習慣用好行為來換取愛,要對神有真正的信心成了她最大的挑戰。當查經到十架的一課時,她一度覺得很大壓力,很害怕自己再犯罪辜負了神的愛。
 
欣賞查經班姊妹的愛心,每個星期與 Ariana 查考經文,教導她要對神的愛有信心。Ariana 也堅持每天認真靈修,用神的話語堅固自己的信心。每次當恐懼來襲,她也選擇用禱告戰勝恐懼!最後,她鼓起勇氣向家人坦白了多年來真正的感受和想法,不再逃避衝突,只做「乖女」。
 
在受洗前,她在眾人前說了一句:「 神讓她明白到原來世界不是以她為中心運行的。」她不再以自我形象為中心,神的愛激勵她真誠地在人前坦白自己。她也積極地向同學分享福音,帶了不少朋友來查經班。她說神改變了她去愛人的心態,現在她不再是為了自己的形象而付出,而是為了讓人明白神無條件的愛!
 
「愛裏沒有懼怕;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因為懼怕裏含着刑罰,懼怕的人在愛裏未得完全。 我們愛,因為神先愛我們。」約翰一書‬ ‭4‬:‭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