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一起去 Staycation

20多年前,Connie 曾經邀請媽媽梁娟(徐婆婆)去教會,當年姊妹幫她查過兩次聖經,其間提及婆媳關係,卻觸碰了她的痛點,她立時哭了,從此不再接觸教會。 
 
2019年徐婆婆被診斷患上認知障礙症,性格一向很強、獨力養大三名子女的她,因腦退化而迷路不懂歸家,自此不會獨自外出,更因疫情倍感孤獨。擔心媽媽退化情況加快而沒機會認識神,又適逢去年8月長者查經班重開,Connie 決定再次請媽媽參加查經班……
 
Connie 感激姊妹主動邀請媽媽再次查經。起初查經時她沒有太多回應,但神的話語不斷改變她,她由沒耐性及大脾氣,慢慢地因為感受到姊妹的付出和愛而變得時常表達「多謝、唔該、唔好意思」等說話。
 
另外,姊妹亦安排了寧靜舒適的環境,讓徐婆婆能專心閱讀神的話語及祈禱。在查完歸信一課時,問她希望何時受浸,她很快回應「在農曆新年前」,真的令在場的大家都感到驚訝!
 
恰巧當時 Connie 跟隨公司活動入住酒店,她就帶同媽媽一起去 staycation,於是媽媽也能很輕鬆寧靜地查完聖經,與姊妹們的對話也很有反應。問她為什麼性格上有這麼大改變時,她大聲回應「因為神」;在計算代價當天,她還說立即受浸也可以!
 
深信神有祂所定的年限和疆界,在徐婆婆85歲時,她能受洗成為基督徒歸入神國的大家庭。不管查經過程遇上多大難題和挑戰,相信有神帶領最終必能跨過,一切都是出於神的大能和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