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願意犧牲的愛

Joseph 於去年九月入讀香港大學工程系一年級,並開始參加港島區域的港大校園團契。
 
Joseph 的父母是成熟門徒,他從小便跟爸媽上教會,一直都相信神的存在,但卻沒有建立起一段個人與神親密的關係。加上他為人較理性化,要明白和感受愛和關係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曾在內地查過聖經的他,雖知道尋找神十分重要,卻對聖經一直提不起勁。這時候神卻透過其他教會的人在港大跟他傳福音,並挑戰Joseph 如果不認真尋找神,他的生命也會滅亡。抱着一份懼怕的心,Joseph 於是主動向弟兄提出希望查經的想法。
 
雖然 Joseph 自小便在滿滿的愛中長大,甚至親眼目睹神怎樣透過父母與教會的叔叔姨姨愛他,但 Joseph 卻十分猶豫去表達這份感激,因為要在關係中表達對他來說並不擅長並感到十分尷尬。但感激神,透過不同弟兄姊妹與 Joseph 的交接傾談,他越來越明白自己的罪是如何傷害神和身邊的關係。Joseph 開始嘗試主動關心身邊的弟兄姊妹、同學,甚至遠在內地的家人。過程中,Joseph 漸漸地感受到關係的親密,以及神無條件的愛。
 
在讀到十字架一課後,Joseph 主動提出要獨自登上道風山明白神捨身的愛。為了可以更明白十字架的痛,Joseph 背了一整個滿了書的背包,雙手各拿幾公升的水,赤腳登上道風山,他亦禱告神會透過這趟旅程幫助自己明白神的愛。而神奇的是,當日整個道風山都遍佈果實,令赤腳的他確實感到那份皮肉之痛,因此更體會耶穌當時的掙扎與愛,並確信耶穌即使只為他一個人也願意犧牲的愛。
 
在查經的後期,Joseph 堅持每天起床第一件做的事便是靈修,因為他深深相信神會透過聖經告訴他每天面對難關的信念;他亦主動向同學傳福音,分享自己從聖經裡明白過來了的喜悅。
 
在受洗當天,Joseph 的同學和香港的親戚、爸爸以及從前在教會裡照顧過他的叔叔也來到現場見證,大家都被 Joseph 明白神後的喜樂深深感動。
 
願榮耀歸於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