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擁抱一個夢想

今天是我生命中其中最特別的一天,因為我尊敬的父親(梁劻先生)受洗歸入主耶穌基督,成為我的弟兄。
 
我相信每一位門徒當受洗的時候也曾經擁抱着一個夢想,就是我們的親人有機會認識神、甚至受洗成為基督徒。感謝神,二十九年後的今天讓我可以親眼見證這個神蹟的發生!
 
我父親是一位值得尊敬的父親,因為他勤勞地工作,養大了三個兒子,他屬於勞動階層,多年於地盤工作,每天日曬雨淋,很不容易維持家中的生計,然而,父親卻是一個忠誠的人,在工程界中,「拖糧」是十分普遍的事,但他作為一個工頭,從不拖糧,甚至可以連自己的那一份也不要,都要先照顧身邊的員工,讓他們有糧出。另外,他更是一位很愛家庭的父親,當母親早年呼吸系統出現問題的時候,醫生建議家中的成員必須戒煙,當父親知道後,他就二話不說地將吸了四十多年的煙放下來,儘管我們只是基層的家庭,他卻經常帶我們去不同的地方食好東西,過時過節也會特意去買禮物送給我們,雖然他不算是一個在言語上表達的人,但他對家庭的愛其實是很深的。
 
大概兩個多月前,父親因為氣喘入院,及後被確診患上了末期肺癌,我們整個家庭都感到非常憂傷和絕望,也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但我們每天也為父親禱告,希望神可以打開他的心,讓他有機會可以讀聖經、認識耶穌基督。由衷感謝Jeff 和新界區域的全職工團隊二話不說便來我家探訪我父親,並開始與他查經,在過去的查經過程,我看見父親開始閱讀聖經,內心也越來越打開接受神及祂的説話,感謝神的恩典和大憐憫,神也讓聖靈在我父親的心裏動了善工,讓他明白基督的十架與他有關,更想領受這份救恩,受洗成為新的人。他更坦白地分享內心的一些掙扎和憂慮,並接受身邊基督徒的教導。
 
神確實是一個大能奇妙的神,他的計劃並非人所能測度,就像十年前我、太太和兒子一家搬回來與父母親同住,原來神早已計劃讓我們這個福音小團隊(母親禮媽、太太Chervy及兒子)藉着生活的點滴讓父親認識神更多;又或是幾年前他也有一段短時間參與新界區域的主日崇拜,認識了Jeff及一些弟兄;更加是他患病的這段時間,因為肺積水而一直未能出院,然而藉著禱告,他經歷神如何答允我們的禱告,能成功出院回家⋯
 
這樣才有機會與基督徒打開聖經、認識神。在整個過程中,神不斷答允了我們的禱告,也只有神,才能將最壞的消息變成最好的消息!
 
父親受洗的榮耀必定是歸於神,但神真的給予我們教會、及教會內的每一個弟兄姊妹,他們那份無論是直接或是間接的愛,多年來都一點一滴地影響着我的父親,讓他以前即使不認識神,但他也能看見及感受到教會是個充滿愛的地方,讓他從這些愛當中看見了神!
 
今天,我一家也成為了做夢的人,見證著「那流淚撒種的,必歡呼收割。」感謝神!也感謝每一位曾經為我父親禱告、付出給我們一家的弟兄姊妹,希望今天的神蹟、神的憐憫也讓大家確信神的信實、祂是無所不能,更是常常傾聽我們的禱告!Amen! 
 
主內弟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