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風雨不改的父子時間

Orion 是 F&Y 發和 Karen 的獨生兒子,他是一名有禮貌及正直的年青人,兩年前他進入準青少年團契,已多次向 workers 提出想認識神及查聖經。
 
Orion 在查經中充斥著對自己期望的壓力:以成為基督徒為目標、怕自己做不到、又有些不想令父親失望等等......教會長大的青少年總要經歷一些這樣的掙扎,面對目標的偏移,尋找神同時滿足各人的期望,查經小組用了一些時間糾正他查經的焦點和與神建立關係。
 
及後當與他看十字架及門徒生命時,期望他更認真靈修與神建立關係,也鼓勵他向身邊的人分享福音。及至疫情的出現,真正的考驗就來了。他尋找神的心及腳步開始緩下來,之後再約他出來查經,已感到他失去了熱誠去尋找神。我們懷著不放棄的心跟他繼續一起,祈禱神教我們應怎樣做,直至有一次終於在查經中 Orion 主動坦白他從來未講過出來的罪,在坦白過程中痛哭流涕,他多次的隱瞞傷害了我們和神對他的信任,很想神可以原諒他。這一次真切地讓他明白神的愛和寬恕,很想主動愛回神。及後更學習用這份愛給身邊的人,主動關心教會其他青少年,約他們靈修,又主動分享福音給同學。
幾經努力和實踐,他決心受浸成為基督徒。在他受浸前一星期,他扛下帶朋友返教會的挑戰,邀請了他的兩個同學來參加查經班。(林後五17-18)「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一切都是出於神;祂藉著基督使我們與祂和好,又將勸人與祂和好的職分賜給我們。」
 
Orion 是這一屆青少年團契的第一個門徒。受洗當日,有很多同屆的青少年都鼓起勇氣出來分享他的改變和帶給他們的激勵,並豪言會跟隨他的步伐盡快尋找神,我們且拭目以待!
 
不得不提:Orion 從小心繫教會,不得不歸功於父親的堅持:小時候,Orion 被確診為學習和語言遲緩,爸爸不惜放下工作做全職爸爸,每一天帶他做評核和訓練,堅持有質素的對話和聊天,每週風雨不改的父子時間,這一切成就了這孩子渴慕神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