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未能專注 尚能全程投入

現於港大就讀社會工作系三年級的Megan,是個樂天的女孩,不過小時候的她飽受挫折—往往家長日,老師常指出她經常不專心,聽完教導當作耳邊風,也有長輩認為她態度有問題。

media_img

至省塑造內心的成長

Chad從小在一個溫暖的家長大,父母也是基督徒,他和妹妹皆在滿滿的愛及關注下成長,家人之間也有很多表達及欣賞,耳濡目染之下,Chad也是一個重視關係及關心別人的男孩。無論在學校或是在教會中,他都覺得人生遇到太多好人好事,卻只有自己常常是一個失敗者。

media_img

在艱難的日子同行

困難的事情,在疫情下更見艱難,但同一時間,鼓勵的事情在疫情下更感其可貴之處!

media_img

老師在逆境中給我的一堂課

剛過去的半年,整個世界因疫情而風起雲湧,人人都不斷適應大大小小的轉變。其中,受較大影響的一群或許就是芸芸學子:面對復課無期、課程進度緊張、公開試、呈分試以至中小學派位等等的壓力,這個時間,除了家長們的強大支援,老師也擔當了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

media_img

承載著的理想:醫人才醫病 . 仁心後仁術

我嚮往未來的地球是一個宜人的生活環境。小時候我常常在石灘、農田上玩耍,兒時的美好回 憶使我成為一個十分熱愛大自然的人。

media_img

來演活我的角色

人的一生,就像一齣戲,我們都是戲內的演員,上演一幕又一幕的戲碼。令人感 到雀躍的是,生命沒有預設的劇本,在不同的場景,我們這些演員要如何回應,是我 們的自由。

media_img

確信自己不是「讀書人」?

在教育制度的氛圍下,不論是家長、老師、媒體、甚至孩子本身,幾乎都以成績作為衡量學生優劣的標準,而這次的主角--阿卓亦不例外。曾經歷了一段懶散的讀書生涯,阿卓確定自己不是「讀書人」,於是不停寄望藉學業以外的成功去建立自我價值,卻一直不懂得如何定義自己,一路上跌碰與摸索,直到認識神才重新明白讀書背後的真正意義……

media_img

從迷失到覺醒

看重成敗得失、嫌棄父母、脆弱、對將來失去目標……似乎是現今社會對部份年輕人的印象。 Kimmy,現於香港大學就讀工商管理學學士(會計及財務)二年級,她很希望藉自己的故事,跟大家分享怎樣由一個很著重成績,內心充滿枷鎖的人,從迷失中覺醒,活出自由的生命……

media_img

失敗是我爭取成功功的動力

還記得小時候, 有些同學讀書成績不好, 總會被人罵他們懶散不勤力, 被罵得多, 連同學自己也信以為真, 索性放棄學習, 甚少會加緊努力, 更遑論學有所成! 19歲的夏理揚Caleb, 現時就讀港大法律系, 能入讀「神科」成績當然不容置疑, 但他的學習路, 絕非一帆風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