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轉捩點

Thomas 現就讀中文大學物理系三年級,於暑假時在中大火車站被 Bruce 及校園弟兄 Johnson 傳福音時認識了。他對信仰有一顆開放的心,答應搬屋後會來參與查經班,後來他真的來了,並且非常投入在查經班的遊戲中,隨後亦說有興趣查聖經。
 
由於當時對學業的憂慮,Thomas 在中學時曾經決志,卻沒有上教會,而順利升讀大學後也忘記了神,甚至開始對聖經產生許多的懷疑。然而,神通過校園弟兄 Hugo 在一次與他 spend time 時,主動與他分享自己的罪,他明白到想與神建立關係,需要由坦白自己的罪開始,打破與神隔絕的牆。於是他隨即在一次崇拜聚會後,主動和弟兄坦承了一些內心的罪。Thomas 愛真理的心,幫助他樂意迎接弟兄給他改變的期望,縱然需要突破自己,但他都一一努力克服,甚至勇於在大學校園傳福音;本來很緊張又擔心傳福音時可以怎樣對答,但他選擇依靠神,在弟兄的陪伴下每天都開口傳福音,認識了不同的學生,然後他感到沒想像中般困難,對神的信心因而提升了不少。
 
後來他亦分享了對神建立信心的一個轉捩點,是在他去旅行參觀寺廟時,看到人人都在付費求籤,他就想起耶穌潔淨聖殿的畫面,看到人將宗教商業化來滿足自己心底的渴求,這樣的神是假的。而真正的神不只是來滿足人的渴求,反而是一個人生導師,透過了解人們的內心,引導眾人活出愛人如己的真理,他確認基督教的神正正就是這樣。
 
最後 Thomas 在計算代價後,和弟兄立即到海邊受洗。當晚,他的父母都到來支持,甚至派利是給校園的弟兄姊妹。他的媽媽也向我們表達感謝,並對他在家中改變了很多作出肯定。
 
非常開心再次看到在疫情下迷失的年青人成功尋找神,願榮耀歸給天上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