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三代同堂的改變

張樹根是 IMAX 姊妹 Maggie 的爸爸,10年前曾參加過教會聚會,當時他對信仰不感興趣,但 Maggie 沒有灰心。去年父親身體出現一些狀況,於是她再次邀請爸爸來到教會,並開始查考聖經,無奈他聽不明白,也就無心裝載,往往將看過的經文都拋諸腦後。
 
直至今年的長者希望日主日崇拜,神的話語有力地打進他心坎裡,令他深深感到神的大能和同在,他便決定每天認真看聖經。當讀經文時有看不明白,他就到網上搜尋關於耶穌的視頻,來幫助自己加深認識神的道理,亦時常找 Maggie 詢問聖經中難明的經文,同時更表達希望成為基督徒。
 
他亦努力實踐聖經的教導,當弟兄期望他悔改自己容易發怒的性格,他隨即去和剛剛發生爭吵的大廈管理員道歉,也回到家裏與妻子、子女承認錯誤,祈求家人原諒。
 
雖然身體上的疾病需要繼續治療,但樹根還是充滿感恩和喜樂,每次都提到自己非常榮幸可以跟隨耶穌。在計算代價的當天,他比約定的時間早了45分鐘到達,我們真的看見一份像撒該尋找耶穌的信心和決心。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勒索了誰,就還他四倍。」 耶穌對他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 人子來是要尋找和拯救失喪的人。」路加福音 19:8-10 
 
受洗當天樹根的妻子和另一位女兒,帶同兩個孫兒一起到來參加崇拜和觀禮,三代同堂見證樹根的改變,場面感人。太太亦因為樹根的改變被激勵起來,現在已開始和姊妹一起查聖經。
 
願一切榮耀歸與天上偉大的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