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生命分享


一生一世跟隨耶穌

「在我未認識神之前,我係一個比較自我、專顧自己嘅人,性子急、好無耐性,經常未聽完別人講說話,我就會心急插咀回應別人嘅話,並向人提出建議、教人如何做。因為咁,我經常撞板,常誤解咗別人嘅意思,我以前並唔知道我咁樣做係好無禮貌,並且惹人討厭。
 
尤其我喺管教仔女方面,除咗唔懂得教導仔女外,亦唔懂得同仔女相處,可能因為我以上嘅性格,加上阿仔又冇耐性聽我講,導至我經常同阿仔嗌交,一直以來我總覺得阿仔做什麼都是不對,我總是要批評佢,同對佢有好多睇法,亦覺得佢唔尊重我呢個做媽媽嘅,大家嘅關係十分惡劣。多年前我哋因為一啲事情又嘈了一大餐,自那次起阿仔一家再沒有同我聯繫,我心想:「他不找我, 我也不會主動找他,久而久之我們失去聯絡,我內心雖然很想念他,但自己又放不下面子。」
 
四年前,我先後兩次確診癌症,因要接受治療,不能外出工作;由於我是獨居的,每次想起阿仔一家,心情都十分忐忑,因阿仔多年來連一句問侯說話都沒有。
 
大約一年前,我被教會的姊妹再次邀請來到教會,從而我認識神多咗,也認識了一班基督徒,她們十分關心我,除了邀請我返崇拜,還邀請我同她們一齊靈修。半年前,一班姊妹邀請我查經,我明白到耶穌為擔當我們的罪,犧牲自己的牲命拯救我們脫離罪,從聖經中學習到神的教導,知道自己過往所犯的罪,尤其是看到有關做父母的經文,教導我們應該如何對待仔女,應常說一些鼓勵仔女的話,「不要惹兒女的氣,恐怕他們失了志氣。」我現在才明白我以前對待仔女的方法是完全錯的。因此,我決定跟隨耶穌的教導先放低自己、徹底悔改,嘗試主動找阿仔向他認錯,起初我好擔心阿仔唔啋我,也不肯原諒我,畢竟大家已有7年多沒有聯絡,阿仔亦曾經同家姐表示過,如果媽媽有什麼事都不要找他,這也是我一直以來猶疑不決的地方。
 
但當我決定跟從神那一刻,為了回應神,我願意悔改,我鼓起了勇氣,寫了一封信給阿仔,不管他是否回應我或原諒我,我都要寫這封信給他,希望他能原諒我並與我重新修補關係。當然,我有為這封信祈禱,求神打動阿仔個心。我十分感激神垂聽我的禱告,神奇的事終於發生了,當阿仔收到我的信時,他就立即打電話俾我,並說他沒有生我的氣,並約我同阿女於母親節一齊飲茶相聚,這實在令我喜出望外,我以前的一切擔心可以一掃而空,也讓我明白神的教導是信實的,神的大能真是無所不能。我很感激神,因為有神的教導我才能夠與阿仔一家修補關係。
 
今天我有幸能夠受浸成為神的女兒,是我一生最大的福份,我願意一生一世跟隨耶穌,承認耶穌是我的主,我愛祂勝過一切,將一切榮耀歸於神。阿們!
 
分享: Fanny (Rene 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