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Be-you-tiful 做個美麗的自己

(Be-you-tiful 活動合照)
 
在現今的社會中,特別在大學校園內,充斥著很多不同的審美觀。在這個成長階段的女孩子都渴望在大學時期找到自己的價值和別人的認同。例如:許多女孩子由不喜歡化妝,漸漸地被影響而認為需要化妝才有安全感上學;有人開始特別注重穿著打扮;有人會不惜花費不菲去美容或瘦身;又或者覺得擁有某名牌手袋才能受到朋輩的歡迎等等。
可是,大多數女生都表示,即使自己很努力去跟從這些世界推崇的價值觀,內心仍然未能找到安全感,甚至越是追求這些美的價值,就越感到自己不足,反而難以看見自己原來的獨特性。因為她們漸漸地都迷失了,忘記了自己原來的模樣,不再知道自己真正的喜惡和着緊的價值或事情……
 
因此我們一班好姊妹就舉辦了一個名為「Be-you-tiful」的活動,去表達我們對「美麗」的信念。我們認為真正的美麗是當你能夠真正「Be You」(做一個最真實的自己)時,便會散發你最獨特的美麗!而這份美不是別人或這個社會賦予你的,而是從你願意真正去認識自己的內心、真正的喜惡、和在人生中真正着緊的事情開始的。我們都想活出真我,卻充滿恐懼,因為實在有太多不同觀念捆綁著我們,於是我們寧願抑壓自己迎合世界,都不想成為人群中的少數。
 
所以在是次活動中,我們展覽了一些姊妹們的相片,內中展示了她們的真性情,另外也有內心分享的環節,希望藉此令大家思考自己最真實的一面是怎樣的。我們相信真正的「美麗」是從內而外,單靠外在的添加不會讓我們內在的心靈得到真正的滿足,相反,我們若學懂選擇一些真正美善的東西去建立自己的內在,這才會散發出真正的美麗。隨着年月過去,我們有沒有遺失了真正的自己?我們著實需要一份願意尋找生命智慧的心。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箴言‬
 
文:Phoebe L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