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在急難中經歷神

(Tommy Yeung 楊鎵濠 急症室註冊護士)

 

2020 1 月,臨近農曆新年的時候,我的家也經歷了一場有如急症室般告急的經歷……

 

事源自己的太太在今年一月,摸到頭皮上有個小腫塊,之前她也有持續性的頭痛,於是立即求醫,醫生安排做磁力共振檢查,報告顯示的確有一個腫塊在頭皮下,醫生建議要進行正

電子掃描。嚇人的是,醫生從所有檢查報告中推斷太太有機會患上扁桃腺癌,而癌細胞可能已轉移到頭骨,面對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自己作為醫護人員,雖然表面上故作鎮定,但胸口卻似被人重重搥了一拳,透不過氣來,腦袋頓時變得一片空白,多希望那只是一場夢!

 

還記得那時候,正值新冠肺炎的疫情開始在香港爆發,急症室每天也要接收從四方八面而來的疑似個案,面對這個未知的病毒,同僚間也人心惶惶,每天工作都膽顫心驚,很害怕會染病,自己更擔心會將病毒帶回家,所以每天放工後,我要將身體和所有隨身物品徹底清潔乾淨,才敢回家照顧太太及當時只有一歲的女兒。

 

之後,醫生安排太太盡快進行一個切除扁桃腺的手術,希望盡快抽取組織化驗,看看是否有癌細胞。在太太住院期間,我每天都要進出兩間醫院,放工後,立即便去看望太太,回到

家再照顧女兒,當時感到肩膊的擔子異常地沈重,身心俱疲!

工作上要照顧病人,沒想到今次要照顧的病人竟然是自己的太太,這次真的感受到原來作為病人家屬,實在有很說多說不出來的苦況,我只能不斷的祈禱,與神傾訴……

手術後,醫生表示扁桃腺的組織化驗結果顯示找不到癌細胞,我們頓時鬆了一口氣!但危機還未解除,隨後太太立即被轉介到腦外科跟進,尋找頭皮下腫塊的原因。

 

第一次見腦外科醫生時,醫生推斷是一種較為罕見的腫瘤,但治癒率也相當高,叫我們不用擔心,目前需要盡快進行手術切除…… 感激手術過程非常順利,太太的康復過程也很好。其實,之前我們倆曾經打定輸數,認為如果是癌細胞,在進一步接受治療的時候,要如何如何安排……真的感激神,喜出望外的是,切除出來的頭皮腫塊竟然找不到任何癌細胞,報告顯示有可能是因為身體發炎或細菌感染而引起,醫生說這無疑是一個最好的結果。

 

回想過來,我們經歷這場「暴風雨」剛好是四十天,令我想起聖經中的挪亞,他們一家進入方舟之後,根本不知道當時的暴風雨何時會停止,也不曾預期停雨之後會有彩虹!但其實一切神都在掌管。如今自家的病患雖然得到舒緩,但是面對職場上的工作壓力,疫情的影響,令社會氣氛變得暗淡,也叫我想起聖經中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日子一樣,不知道前路如何,只能一步一步緊緊跟隨神的雲柱火柱而行,受祂的保護。感謝神、弟兄姊妹和家人在這段時間的陪伴及支持,令我們倆可以有力量前行,學習如何在生命的風暴中找尋一份屬靈的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