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今次不用跑,也能達到目標了!」他的雷利山賽秘訣

Bryan出名是個「跑得」好手,每日返工前堅持早起晨跑,最近完成了渣打全馬的他,又相約弟兄行雷利衛徑長征和毅行者。對於他來說,「跑著」是一種永續恆毅的生命狀態。
 
  
今年的雷利衛徑長征,Bryan、Pan、Lewis、Max四個弟兄相約同行,這個組合幾次相約未果,想不到多年後舊人新出發。
 
在整條衛徑長征中,最挑戰的莫過於九龍坑山段。因接近尾程,大家體力消耗得很快,又正逢下午時分,不免脫水難耐。他們在途中認識了一個一人獨行參賽勇士,可他也難敵挑戰而選擇退出賽道,可想而知其難捱處,所以同行隊伍並肩的支持及途人的慰問是多麼珍貴和重要。
 
  
其實回想今次參賽,四人的狀態都不佳,隊友賽前受傷,Bryan一直以為部分路段要靠慢跑的步伐才能達到預設的時間目標,但這次有同行弟兄與support team的支持,反而變得比預期中容易與輕省,最後他們用了23小時55分鐘完成了全程。仍記得在最後一段咬牙堅持的掙扎與興奮感,也因著一齊並行協調的速度,減少了一味向前跑和衝而帶來的過度疲累和休息耗時,達到了意料之外的完成時間。
 
完成了這次衛徑長征,Bryan還希望下次可以實現四徑全走!或許這種簡單的信心和堅毅的精神就是那些山路給他鍛練後的收穫。
 
------------------
雷利衛徑長征:
全長78km,由赤柱峽道出發,途經沙田坳,鶴藪水塘,最後在南涌沙頭角結束。
 
參賽tips:
1) 比賽前一星期多進食碳水化合物。
2) 比賽前注意有充足的休息。
3) 行山過程中定時食power gel,特別是在上山路段前。
 
 
文:Yumi 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