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Mindmap


下一個嶄新站點和文字結緣

「無悔的人生非去除遺憾,乃是在遺憾中發現幸福。」
這句子是崇希在他寫的書《我在台北的一九七天》
那淡淡粉色封面上留下的文字。
 
  
崇希個人出版的第一本書《我在台北的一九七天》
 
這位自稱不太善於說話的少年,選擇用細膩敏銳的文字記錄自己在台北的半年交換實習經歷。一九七天究竟可以發生什麽呢?因為一場突發事故而成為旅程的轉折點;因為深刻經歷而建立的關係;探進一間間隱匿的咖啡廳,跌宕於台北的街頭巷尾,嘗過一次次心情的高低起伏......對崇希來說,無悔似乎是一個聽起來頗熱血的詞,所有的經歷和遺憾也共同組成了今天更真實的自己,享受當下才是歷久彌新的道理,他也慢慢學會相信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大概這也是崇希字句中遺憾中的幸福之意吧。
 
和弟兄姊妹一起共餐建立關係
 
初到台灣之時,教會中一位已在台灣扎根的香港叔叔來迎接崇希,這位說著蹩腳的廣東話的弟兄笑說自己已經很久沒有機會練習母語,生疏間令這位初來乍到的少年徒增幾分親切。在這段台北生活期間,這位弟兄作為小組團契的帶領不幸因心臟問題而入院治療,弟兄姊妹也因此更常聚在一起祈禱,共同渡過艱難時刻,崇希和台灣姊妹Lori也被信任並交付照顧生病弟兄的孩子的任務,從澳洲留學回來的Lori總想著帶些新東西給台灣的教會,與有同樣想法的崇希合力嘗試改變團契的關係與氣氛,在這段合作服侍的過程,也促成了一段緣份的萌芽。
 
崇希與台灣弟兄姊妹合照
 
結束實習回到香港的崇希嘗試繼續用書信建立關係,回想起這些大大小小的關係也覺得有些許不真實,為了抵抗遺忘,他決定用自己擅長的方式同時間對抗。第一次嘗試出書、與出版社溝通印書,將它派給身邊的朋友們,一些熟悉的朋友也會評論「喔,原來崇希你是這樣的」,這種分享的喜悅似乎也和寫日記很不一樣。台灣的朋友們見到崇希的文字也紛紛為他的書寫序言,這種方式的重新連結是新鮮且深刻的。 
 
崇希與新婚太太Lori
 
最近崇希因與台灣姊妹Lori的婚禮而重回台灣並計劃定居,要生根成為在地人,重新介紹自己,大家也會覺得「崇希你沒變啊」,所有的東西似乎都沒變,身上的東西不會被拿走,會做的東西依然在做,只是換了個地方;被迫面對更真實的自己了,還是那個會被不安全感圍繞,喜歡關係又好奇,「成日鍾意問點解」的大男孩。談起未來,崇希很希望用自己擅長的觀察和敏感去服侍教會中有情緒需要的弟兄姊妹,也想寫一本新書,這次會是一本以家庭為題材的虛擬小說吧,寫出那些強裝的大人模樣,那些想要逃避的新舊面具。「你好,我叫崇希」,他繼續和這個世界用他的方式打著招呼,體驗靈性的奧秘,明白成長的甘苦,往人生的下一個嶄新站點走。
 
文:Yumi Le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