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琵琶湖.神隊友

當生命開始步入空巢期,各種身心的變化會否限制想像、阻礙前行?

media_img

劍擊少年:那些失敗與受傷教會我的事

憑著手長腳長的優勢,Matthew從中二開始接觸劍擊;劍擊運動分為三大類:重劍、花劍、佩劍,Matthew喜歡重劍的自由,沒有那麼多規則和限制。因為優異的排名,他被揀選進入港隊受訓,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也因運動而經歷過無數次受傷。

media_img

圍棋 在黑白之間找到色彩

圍棋老師Mark,出身於小康之家、生活無憂, 坦言「不喜歡工作」, 因此大學精算系畢業後沒有一份全職工作。 至於為何會開始當上圍棋老師, 因為當初視圍棋是「可以賺錢的興趣」。

media_img

「今次不用跑,也能達到目標了!」他的雷利山賽秘訣

Bryan出名是個「跑得」好手,每日返工前堅持早起晨跑,最近完成了渣打全馬的他,又相約弟兄行雷利衛徑長征和毅行者。對於他來說,「跑著」是一種永續恆毅的生命狀態。

media_img

親子瑜珈 居家四式

長時間居家抗疫,與其和小朋友困獸鬥,不如一齊做下有益身心的親子瑜珈!今次請來瑜珈導師Yoyo Tsang,她取得專業資格「美國瑜伽聯盟Yoga Alliance 認證200小時瑜伽導師(RYT200)」,為大家教授四式親子瑜珈,幫助舒展拉筋,也可訓練平衡力及核心肌肉等等⋯⋯最重要的是什麼?在家中已可輕鬆做到呀!

media_img

疫是機會

疫情由年頭開始大規模爆發,情況時好時壞! 有小朋友的父母定必體會到那種望天打掛,不知孩子何時復課的心情。 疫情下,孩子每天在家這種「無距離」生活,究竟是讓你歡喜,還是讓你動氣?

media_img

夫妻二人成攝影同好

夫婦之間,通常有各自的喜好,究竟如何建立共同興趣?相信Paul 與Grani的經歷可給我 們作為參考。

media_img

釣魚樂

現今社會隨着手機智能應用程式愈來愈普及,許多人漸漸減少了人與人之間面對面的互動。 有多少人仍會像今次受訪的幾位男士般,不時相約到不同的海岸,享受大自然釣魚之樂?

media_img

從寸步難行到馬拉松

Anky一向熱愛運動,排球、馬拉松、健身、踢拳,全是他所愛好的活動。可是,在2005年、Anky 29歲的時候,他雙腳突然失去部份活動能力,他形容自己當時的活動能力就像長者一樣,沒力量做屈膝動作,連行人路邊的那一個小石級都只能勉強伸直腿踏上去,雖然不需使用拐杖,但雙腿像是打了石膏一樣,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