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a_img

Omakase 廚師發辦顯心思

Omakase(廚師發辦)是不少港人的心頭好,由廚師為每個人決定菜式及挑選最時令的優質刺身、壽司、海鮮及食材入饌,是品嚐新鮮日式料理和欣賞到廚師匠人精神的極佳選擇。

media_img

暖笠笠荷葉飯

常常覺得能夠與親朋好友享受美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有感在餐廳吃到的菜式其實 也能嘗試在家中烹調,因此就邊學邊試,最後做到自己喜歡的味道便很有滿足感!暖笠 笠的荷葉飯是我在秋冬季節時喜歡預備給家人的一道簡易飯菜,大家也可試着做啊!

media_img

疫後茶療滋補湯水

魚腥草是中醫常用於治療發炎的草藥,好處甚多,有清肝肺燥及潤喉的功效。可用於泡茶,煎蛋及㷛湯。不過,魚腥草性微寒,如體質偏寒,可加1片薑或陳皮。注意:易腹瀉人仕,或女性生理期時不宜服用。

media_img

15分鐘早晨便當 媽媽的快煮哲學

朝早趕返工返學,在緊迫的時間內要打點孩子梳洗、換校服、吃早餐並趕上校車,已經好像在戰場上衝鋒陷陣一樣,哪來時間煮新鮮午餐?

media_img

生酮飲食 - 三文魚炒椰菜花偽飯

一到夏天,有關減肥瘦身的資訊舖天蓋地在提醒你要控制飲食。 說到體重管理,專業人士鼓勵減重期應以飲食控制為主、運動為輔。 今天為大家預備了高纖低碳的椰菜花偽飯,既飽肚又健康。

media_img

秋冬潤肺之選 - 老陳皮檸檬膏

來自中國廣東惠州一個靠海的小鎮,家鄉既是客家又是學老人,故此家鄉除了銀灘美麗和海產 出名之外,當地的美食也很值得廣傳......

media_img

清爽手撕雞

手撕雞是一道我家大朋友、小朋友都很喜歡吃的菜式,現在天氣炎熱,不失為一道簡單易做合時的涼菜。希望大家喜歡!

media_img

香氣四溢的「三杯雞」

「台式三杯雞」香濃惹味,是很受歡迎的下飯菜,我的丈夫和兒子都是它的忠實粉絲。所謂的「三杯」,其實就是指一份糖(用碎冰糖煮出來的雞較有光澤)、一份酒(我愛用靚紹慶花雕酒)和一份醬油(生抽配少許老抽令雞肉上色更佳)。 還記得一次招呼客人到家裏吃飯也是煮了這道菜,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雞肉都給吃光了,客人還要求將剩下來的雞汁打包回家翌日用來拌飯!

media_img

享受一天美好的開始 Egg Muffin

一頓豐富的早餐能為我們展開美好的一天,使我們精力充沛,提高學習及工作效率!